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交易场所整改名单出炉:52家交易所在列

2017年05月08日 18:07    来源: 邮币卡资讯    

  随着清理整顿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交易所在监管利剑下做出调整。据邮币资讯不完全统计,已有50多家交易所及时作出了调整包括调整交易模式、限制出入金、全部或者部分藏品进行退市、停盘整顿、更换交易模式(交易系统)更改交易场所名称等,而有小部分交易所已经开始上新(包括托管、申购、挂牌、上市等动作),令人欣喜,但是否已顺利通过清理整顿还未见相关官方文件。

  第一类:变更交易模式

  由此次统计来看,截止5月3日,将“T+0”交易模式变更为“T+1”或者“T+5”的交易所有12家。其中“T+1”的交易所有3家,“T+5”的交易所有9家。

  另外,宁夏蓝海不仅变更交易模式,还限制了所有银行的出入金、部分藏品进入退市流程。

  而四川川商有部分交易藏品开启了“T+5”的交易模式、进入退市流程,但是仍然在发展邮币卡上卯足了劲儿,积极与软件服务商沟通并且使用了新的交易系统,令投资者对交易所饱含期待。

  第二类:限制出入金

  据统计,限制部分银行或者全部银行出入金的交易所有6家,仅湖南的交易场所就有3家。有投资者猜测,湖南地区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或与早前市场曝光的湖南地区清理整顿方案有关。

  第三类:藏品退市

  交易场所进行部分藏品或者全部藏品退市的数量有21家,占此次统计所有有变化的交易所数量的40%。事实上退市应该是所有交易所在交易规则里面明确说明退市条件的,但是由于交易规则的不统一、交易所在藏品退市方面的解释权较大,使得交易所在退市之时的原因各有不同,而多家交易所将退市原因归结为“清理整顿要求”,监管部门莫名背锅。

  第四类:停盘整顿

  目前市场已知的停盘整顿的交易场所有4家,河北邮币卡停盘整顿时间最长。中文两岸将所有藏品进行退市处理,并停盘整顿的交易场所,算是“完美”落幕的交易场所。

  第五类:变更交易系统或交易模式

  市场有传闻,类证券的发售模式将会被协议转让模式替代,对于该说法,官方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此前,广东省金融办表态,对邮币卡电子盘现有交易模式不进行大范围变动。而根据邮币资讯评论区统计,市场对协议转让模式的态度主要以消极观望为主,只有少部分人持看好的态度。

  第六类:上新

  据邮币资讯不完全统计,5月份左右已有5家交易所开始陆续上新,5家均为邮币卡业内交易所。4月27日,陕西丝绸之路官方公布了《城市风光套票》托管藏品申购中签结果及上市交易时间以及相关情况、广顺钱邮4月20日发布《中国古镇(二)》等挂牌交易公告、黄海4月25日《二十四节气》上市交易、北方文交中心4月27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挂牌上市、安徽鑫汇文交中心5月2日申购公告,或有其他平台也在井然有序的安排上新,在此不一一列举了。上新令人耳目一新,投资者不禁猜测,交易所是否已经顺利通关?

  第七类:更名

  关于交易场所名称变更,部分地区清理整顿方案有明确的说明,如大连。钱币邮票交易、文化艺术品交易、邮币卡等关键字被替代,清理整顿“回头看”工作的力度由此可见一斑。

  第八类:合并

  从目前已经流出的清理整顿文件来看,相关部门并没有对交易所兼并整合有要求。但是仍然有交易所在进行整合,或是合并交易客户端,或是进行收购,且其中不乏邮币卡行业目前的主流文交所。如果这是清理整顿的结果之一,相信很多文交所会选择,既不伤筋动骨,又能联合发展,增强其在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