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债估值下降 博弈机会增多

2017年05月09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正股拖累下,周一交易所 可转债 再度出现大幅度下跌。分析人士表示,经过一轮持续调整之后,转债债底保护增强,或逐步接近阶段性底部。

  8日 中证转债 指数跌幅达到1.53%,创出2016年12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两市转债个券普跌。正常交易中的18只转债(不含可交换债),有4只上涨、14只下跌。

  在经过近期连续调整后,转债估值水平出现大幅度压缩。据数据,截至5月8日收盘,两市18只正常交易的转债纯债溢价率分布在8.97%至45.34%之间,其中有9只低于20%。同时,转股溢价率低于30%的个券有12只,低于20%的个券达到9只,转股溢价率最低的广汽转债仅为-0.08%。相比历史平均水平,当前转债估值正进入较低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多家研究机构提示关注转债下修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华宝证券报告指出,截至4月末两市股价跌破下修触发价的个券已达到10只,类似4月26日 蓝色光标 董事会发布下修议案的情况,可能在近期继续出现。 海通证券 进一步指出,历史上转股价的下修大多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而成功下修之后相关转债将大概率上涨并获得超额收益,建议投资者在关注市场估值水平的同时,重点关注转债下修的博弈机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转债估值下降 博弈机会增多

2017-05-09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