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市场监测:Shibor市场五涨三跌

2017年05月09日 08:32    来源: 期货日报    

  5月8日,Shibor市场五涨三跌,中短期利率小幅下跌,中长期利率小幅上涨。“五一”小长假过后,市场对现金流需求降低,近期资金供求略微趋松。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0.95个基点至2.9091%。美元指数走弱,非美元货币相对升值,国际资金有回流中国的迹象,国内货币政策仍旧按兵不动。隔夜利率下挫1.68个基点至2.8180%,环比节前小幅上涨。14天利率上行0.23个基点至3.3683%。一个月利率下行0.22个基点至4.0447%,继续位于4%之上。美国非农数据环比下降,引发商品市场剧烈波动,工业品普跌,股市概念板块资金炒作降温。中长期利率继续维持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3731%、4.3744%、4.2510%、4.2555%。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近期上证综指连续下跌,击穿3100点一线,考验3050点附近支撑。就上证综指日K线的形态分析,未来跌破3000点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市场上缺乏强有力的利多消息,雄安概念炒作告一段落之后,国内A股进入“政策真空期”行情,即缩量下跌。从基本面分析,5月各项工程进入开工阶段,暂不会出台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政策。一季度国内经济运行良好,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不及预期,使得一些资金开始流向别的领域。在金融去杠杆背景下,国内A股前景不容乐观,可以适当介入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