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特健康IPO上会被否 华福证券保荐受挫

2017年05月12日 07:07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记者 马欣) 证监会官网 5月10日发布的创业板发审委2017年第4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浙江诺特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特健康”)首发被否。其保荐机构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诺特健康主要从事体重管理服务及相关营养干预食品的生产与销售。通过当面指导、电话、互联网、移动平台等干预手段,借助公司自主研发的营养干预食品,组合饮食、运动、行为、心理等多种非药物干预要素,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体重管理解决方案。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公司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2641.72万元、 2967.05万元以及4005.27万元。

  对于诺特健康,发审委提了六大方面的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发审委提出的其中一方面的问题,是要求保荐代表人说明诺特健康在医疗机构进行以盈利为目的的非医疗活动是否合法;医疗机构从事以盈利为目的的非医疗活动是否合法;诺特健康与医疗机构的业务合作协议是否因违法而无效。

  另外,根据诺特健康与部分医疗机构签订的合作协议,约定诺特健康对个别合作医疗机构有保底的收益分成承诺,发审委还问询了诺特健康在报告期内,有保底承诺的合作机构家数、涉及的承诺金额、对保底承诺的核算方式。

  而诺特健康的服务能力主要取决于合格营养顾问的人数,而报告期内该公司营养顾问的离职率居高不下。报告期离职人数占到当年加权平均营养顾问人数的一半以上。对此,发审委要求该公司说明:“合格营养顾问”的标准,发行人报告期内合格营养顾问的人数及变化情况;离职率高的情况下发行人如何保证营养顾问的服务质量,报告期内营养顾问的高离职率是否对发行人生产经营稳定性构成影响。

  另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诺特健康的保荐机构为华福证券,保荐代表为路昀、田建桥。华福证券前身为福建省华福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是全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11年8月,更名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福建省属全资国有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诺特健康IPO上会被否 华福证券保荐受挫

2017-05-12 07:0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