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长下影线释变盘信号 3000点警报暂时解除

2017年05月12日 08: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低开,两市指数上午均在平盘线下方震荡运行。午后开盘市场惯性下挫,盘中沪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随后雄安概念、一带一路、次新股相继发力,指数陆续翻红。截至周四收盘,沪指报3061.50点,涨幅0.29%;深成指报9776.45点,涨幅0.20%;中小板指报6407.04点,涨幅0.12%;创业板指报1772.41点,涨幅0.06%。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二市场创下调整新低后展开反弹,但市场成交量并未跟上,只能当超跌反弹来理解。周四大盘再创新低,午后雄安新区、一带一路联手拉升指数,3000点警报暂时解除。沪指收出长下影线,往往是变盘的信号。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机构观点

    整体来看,随着行情的不断回落,越来越多的有利于反弹的因素正在不断积累。但寄希望于这些因素带来反弹大势仍不可求。后期市场更多需要通过构筑底部带积蓄反弹的能量。技术上,我们可以把3000点作为重要的参考,但今天收盘位附近,由于面临均线和年线,反弹空间小,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去逆势追涨。操作建议上仍然维持,上年或出现消耗性缺口后建仓,以及在3000点附近适当建仓的原则。(华讯投资)

    周四指数再现探底回升,两市量能相比周三略有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指数开盘跌破3044点的前期低点,指数午后止跌企稳,不过市场整体趋势依然向下。从大盘周四全天表现来看,市场情绪已经到了极度萎靡的状态,短期市场需要一段时间来修复市场情绪,另外沪指目前的点位并没有强力的支撑,如果沪指能在近期顺势回补下方3010点一线的缺口,那么指数向下的做空动能才算释放殆尽,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投资者还是谨慎为宜,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一些超跌的优质个股。(大摩投资)

    大盘与创业板同步触底反弹,随着资金逢低进场迹象的初现,市场有望迎来否极泰来。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五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00-3020点附近,压力位3080-310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中方信富)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1元股”重现 与百元股共舞   

  · 20份研报力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 雄安主题再度领涨 8.5亿元大单抢筹25只个股   

  · 3000点有惊无险 两只股票立功了   

  · 中钨高新终止重组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 停牌股上演复牌“跌停潮” 私募:不要“刻舟求剑”   

  · 第一创业昨日解禁再登龙虎榜 自家营业部抛1亿元   

  · 中际装备遭股东曹国熊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   

  · *ST众和:实控人许建成涉嫌合同诈骗被逮捕   

  · 传艺科技应收帐款净利同步狂增 高新企业资质遭疑           

  · 中注协:105家上市公司被出具非标财务审计报告   

  · 今年并购重组审核同比减少逾五成 否决率上升   

  · 沪指探底回升 产业资本持续增持   

  · 融创中国:不排除会成为金科第一大股东   

  · 友讯达应收账款占营收过半 产品价格年年降存货滚雪球           

  · 信邦制药实控人拟价转股权   

  · 巨量解禁“砸停”第一创业   

  · 尔康制药明确造假与否前不宜复牌   

  · 上交所三问亿晶光电“卖壳”   

  · 次新股业绩频“变脸” IPO提速遭质疑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25.55        110.13         0.44%

  日经225指数  19887.00        -74.55        -0.37%

  韩国指数    2293.65         -2.72        -0.12%

  澳大利亚指数  5910.30         -1.73        -0.03%

  道琼斯平均   20919.42        -23.69        -0.11%

  标普500      2394.44         -5.19        -0.22%

  纳斯达克综合   6115.96        -13.18        -0.22%

  德国DAX指数  12711.06        -46.40        -0.3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