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幸福人寿山东违法未按规定使用保险费率

2017年05月12日 14: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网站12日公布对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存在下列违法行为: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报销不真实费用。

  一、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

  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2015年10月23日至26日承保的2份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实际承保费率与幸福人寿总公司向保监会报备的建工险保单基准费率不一致。

  时任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团险部负责人戚飞雪是对该项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二、报销不真实费用

  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幸福人寿济宁中支报销不真实费用20.87万元。

  时任幸福人寿济宁中支总经理李繁荣是对该项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山东保监局对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作出如下处罚:

  上述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三)项,对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予以罚款10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戚飞雪警告并罚款1万元。

  上述报销不真实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对幸福人寿山东分公司予以罚款12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李繁荣警告并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