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今年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等重点领域立法

2017年05月15日 20:29    来源: 新华社     李延霞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延霞)银监会15日公布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称今年将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理财业务等重点领域的立法工作。

  银监会表示,立法工作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针对突出风险,及时弥补监管短板,排查监管制度漏洞,完善监管规制。

  根据银监会公布的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今年要完成的立法项目有46项,其中包括制定《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银行业金融机构股东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管理指引》《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等,修订《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商业银行表外业务风险管理指引》等。

  根据该工作计划,银监会今年抓紧研究,待条件成熟提出的立法项目共有16项,包括制定《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信托公司流动性管理办法》《商业银行系统重要性评估和资本要求指引》《关于规范银行业务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监会今年加快对银行股东代持、资管业务等重点领域立法

2017-05-15 20:29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