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大压力掣肘股指 市场方向选择临近

2017年05月16日 08: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站上年线后冲击3100点未果,随后三大股指于高位震荡整理,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拉锯。午后市场维持横盘震荡,北京地产股曾带领指数出现一波拉抬,随后回落。

    中航证券分析称,上周末股指的探底回升,让前期市场压抑的气氛出现了一些缓和,个股的活跃度小幅增强,不过活跃的个股依然集中在雄安概念和次新股中。雄安概念整体走势相对于4月份来说,当下还能够持续走高的品种只集中在少量龙头个股上,而绝大多数雄安概念股运行方式属于大起大落、大涨大跌。参与其中交易的投资者要特别注意这个特点,并适时的调整自己的策略。而对于次新股来说,虽然暂时还没有形成大面积涨停,但作为核心热点,也吸引了资金的重点关注,一些热门品种走势也超强,上周四我们重点提到的短期龙头钧达股份午后再次上摸涨停,对于次新股的赚钱效应的扩大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目前活跃的个股集中在少量的热点中,但指数短期或多或少有一些压力,沪指3100点附近、深次新股指数1260点附近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区间,本周需要跟踪能否突破。

  机构观点

    大盘虽然收出了下跌行情中难得的红三兵,但成交量持续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A股量价背离反映出金融系统资金在强监管之下被动撤出股市后,由于政策的严格限制短期难以回流股市进行抄底。所以短线反弹的动力将更多来自于市场情绪面缓和后,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换股所带来的做多力量。而从大盘3100点围而不攻的走势来看,峰会过后市场以时间换空间继续维持结构性分化行情的可能性很大,个股层面的操作机会也持续增加。(广州万隆)

    大盘与创业板同步冲高回落,市场量能依然不足,观望氛围浓重。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二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40-3060点附近,压力位3120-314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中方信富)

    周一指数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继续萎缩。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是上证指数连续26个低开之后的第一个高开,整个市场人气有回暖的迹象,但是成交量仍不足,在一个明显的下跌趋势中,如果反弹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预示反弹的持续性不佳,因此投资者操作上还是需要谨慎。我们认为周末从政府高层到各个金融部委连续的释放善意,显示金融监管风暴的高峰已经逐渐过去,部委之间的监管由竞赛转变成为协同,金融市场内外部情况正开始发生积极的变化,不过市场要完全摆脱目前的弱势局面还需要监管层更多的实质性利好推动。短期预计指数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潜伏一些超跌优质个股。(大摩投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连阳后或回探 抄底需谨慎   

  · 降杠杆预期犹存抑制反弹   

  · 信息安全股集体爆发 分析师说谨慎机构忙出货   

  · 市场警惕次新股减持 限售股解禁或是跌停"杀手"   

  · 东方创业历时3年5改方案 定增底价还是倒挂近35%           

  · 董事长被捕金鑫矿业未开工 *ST众和主要资产均被抵押   

  · 五粮液18.5亿定增方案获批复 混改推进近两年将落地   

  · 北部湾港拟再推资产重组 曾因关联交易额增加受处罚   

  · 中国家居年内4发可转债融资7亿 资本豪购盯上特色小镇   

  · 阳光股份拟卖掉旗下天津地产公司 蓝光发展21亿接盘           

  · 拟1.65亿控股欧派亿奢汇 友阿股份布局奢侈品供应链   

  · 招商轮船筹划购买资产 证金新进前十大股东   

  · 上市3个月开启“三高”收购 宣亚国际杆“吞下”映客   

  · 英力特股价闪崩 一则消息引发套利者蜂拥出逃   

  · 宜信杭州解聘女员工不补偿 要求填写主动离职申请书           

  · 金石资源主要产品价格连降五年 毛利率下滑负债率增长   

  · 筹划重组近一年后失败 *ST重钢或重整自救   

  · 三维丝遭多家银行取消授信   

  · 沪指震荡攀升 产业资本增持加速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71.59        215.25         0.86%

  日经225指数  19979.50        109.65         0.55%

  韩国指数    2303.47         12.82         0.56%

  澳大利亚指数  5890.30         21.95         0.37%

  道琼斯平均   20981.94         85.33         0.41%

  标普500      2402.32         11.42         0.48%

  纳斯达克综合   6149.67         28.44         0.46%

  德国DAX指数  12807.04         36.63         0.2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