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财险上海违法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2017年05月16日 11: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今日发布上海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渤海上分”)存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2016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渤海上分存在将公司车险直接业务通过上海智莺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莺代理”)虚构为中介业务的情况。马青作为主管人员,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事实,有渤海上分盖章确认的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取证记录、谈话笔录、渤海上分与智莺代理的代理合同、渤海上分情况说明、渤海上分虚挂业务清单及财务凭证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综上,上海保监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渤海上分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你作为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