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部分优质次新股被错杀 存超跌反弹空间

2017年05月17日 06:38    来源: 和讯    

华商基金:部分优质次新股被错杀 存超跌反弹空间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

  近期,有个股在盘中一度跌破其IPO发行价,一部分次新股涨幅较发行价也仅高出两成左右,距离破发已不远。

  对于次新股日前的表现,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以往次新股板块一直是A股市场较为活跃的交易主题,某种程度上可作为市场风险偏好的风向标进行跟踪。但整体上,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在总量流动性的边际转紧及IPO的持续加速的背景下,次新股的标的稀缺性、高交易活跃度两大优势受到明显的冲击。

  “ 从WIND次新股指数也可以观察到,大的趋势上自去年下半年IPO开始明显加速后,整个次新股指数就开始处于重心不断下移的过程中,这一整体趋势预计短期或较难打破。” 华商基金 张博炜认为,“近期受制于投资者对于金融监管推进、信用收缩的预期影响,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遭遇明显冲击。次新股作为一个整体,比较敏感的反应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部分标的回撤较大。”

  “不过,由于A股市场不缺乏风险偏好较高的博弈资金,因此即便是震荡下行的行情中,次新股的结构性行情可能也会持续存在,如果能够叠加市场风险偏好的短期改善,整个次新股板块或许比较容易出现阶段性的快速反弹。” 华商基金张博炜补充到,“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波杀跌过程中,个别未来可能保持较高业绩增速的优质次新股存在被错杀的现象,未来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估值基本面角度具备投资价值的次新股或存在一定的超跌反弹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