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首家民营银行开业 亿联银行主打智能网络牌

2017年05月17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张 歆

  5月16日,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联银行”)正式在吉林长春开业,这也是东北首家获批筹建、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

  亿联银行于2016年12月16日获中国银监会批筹,并于2017年5月2日获得开业批复。根据银监会此前的批复文件,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认购吉林亿联银行总股本30%、28.5%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据亿联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亿联银行定位为一家“以科技为驱动力、发展普惠金融为宗旨”的智能网络银行,将立足东北,辐射全国。努力整合发起人以及股东等所拥有的丰富线上+线下资源,充分发挥自身在渠道流量、产品创新、风险控制、资产管理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势,在“衣食住行用”等各种消费场景中,连接个人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未来的运营中,亿联银行还将大数据深度嵌入到产品与运营管理。比如,嵌入大数据智慧洞察,面向客户提供智慧生活服务金融产品;嵌入大数据评分,面向客户提供便捷在线信贷产品;嵌入大数据分析,实现智能网络银行运营管理;嵌入大数据技术,面向生活服务商家提供智慧信息产品服务。

  亿联银行董事长戴皓表示,亿联银行将充分利用股东各方资源,建立共赢合作体系,实现客户转换与应用情景地无缝植入。比如通过合作共赢与流量分享,实现合作金融机构(如合众人寿等)海量个人客户转换为网络银行基础客户,实现电商平台海量个人客户、生活消费商家转换为网络银行基础客户等。

  据了解,中发金控参股的合众人寿、合众财险、合众国金等企业拥有大量的保险金融优质客户,目前有1700万以上签约客户、3000万潜在客户资源。实体渠道方面有超过600家分支机构,且自有8万人的内外勤员工和专业销售团队。中发公司旗下永泰地产投资建设有三处城市综合体,这些到访商业地产的游客和业主也是主要客户群,预计单个综合体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以上。而在医药行业,中发公司旗下的企业也拥有超过一万家合作药店。

  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在互联网下半场,以及振兴东北经济转型的天时之下,亿联银行拥有中发金控的金融积累和美团点评互联网平台两大地利优势,同时一方面有美团点评互联网平台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和数以百万的合作商户;另一方面有中发金控在全国很广泛的网络。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O2O 生活服务领域的高速发展,迫切需要与之相配套的网络金融服务,通过配套协同发展,促进我国消费良性增长,驱动生活服务产业健康发展,切实将普惠金融通过 O2O 经济链条环节的网络银行植入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