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黄金终止定增收购阿根廷金矿

2017年05月17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 昨晚,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547 证券简称:山东黄金)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公告称,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承诺自本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公告表示,基于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整体考虑,经与山东黄金集团充分沟通,公司决定终止

  本次仅针对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尽快启动H股发行筹划工作,并将在各项条件成熟后,全面启动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整体增发上市工作。

  据悉,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山东黄金于2017年4月6日起停牌。初步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付公司、山东黄金矿业(香港)有限公司、巴理克黄金公司(BarrickGoldCorporation)、巴理克开曼公司(Barrickcayman(v)ltd.,巴理克黄金公司设立在开曼的子公司)签署的PurchaseAgreement项下的交易总价款(包括收购ABGII50%股权的款项、认购MAG新增股权款项及受让MAG股东贷款款项)。具体收购情况参见公司于2017年4月7日披露的《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21)。

  公告指出,停牌期间,公司积极推进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的审批进展,2017年5月15日召开的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Veladero)金矿项目并签署PurchaseAgreement等相关协议的议案》,有关商务主管部门的备案及反垄断审查正在进行中。停牌期间,公司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方案与国有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进行充分沟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