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月月盈债券基金即将开放两天

2017年05月19日 06:3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博时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博时月月盈将于5月18日至5月19日打开申购,此次开放申购仅两天,该基金的第六个运作期自2017年5月23日起至2017年6月20日止。

  短期理财型产品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标的,如现金、银行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央行票据、债券回购、同业存单和资产支持证券等,常见的运作周期有7天、14天、30天和60天等;定期开放类债券基金也具有相似的投资范围,封闭周期在一年以下的品种多为半年,也可提供较好的流动性。以博时月月盈为例,其主要采取期限匹配、持有到期的投资策略,采用摊余成本法估值,投资于同业存款、债券回购和短期债券等较低风险金融工具,起购金额为1000元。

  另据介绍,根据运作期结束时对基金份额处理方式的不同,博时月月盈分为A类和R类两种份额,其中A类基金份额为默认自动展期份额,即运作期结束未被赎回时将自动进入下一期运作,R类基金份额为约定自动赎回份额,即在购买时已经约定不参与下一期运作。A类份额方便滚动投资,自动赎回的R类份额则更符合投资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习惯。博时月月盈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运作灵活,基金管理人在对市场综合评估后,与托管人商议主动暂停或开启下一运作期的运作,让基金在适当时机进行运作,力争为投资者博取稳健的投资收益。

  对于短期理财债基而言,利率和市场资金面因素是影响其收益率水平的关键。从目前市场资金面情况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或是投资短期理财债基的较好时机。5月8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6%;5月11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更是持续震荡上行,突破了3.7%的心理关口,此外,从存单市场一级市场发行利率情况来看,大行及股份制银行发行的1个月存单利率水平约为3.95%,股份制银行发行的3个月、6个月期限存单利率分别约为4.66%、4.55%,短期来看,市场利率水平或有望进一步上行,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近期即将打开申购的博时月月盈。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博时月月盈债券基金即将开放两天

2017-05-19 06:3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