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顶部或将出现 方向选择仍需时间确认

2017年05月19日 08: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周四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度低开,随后在保险、环保、旅游等板块的带领下,沪指快速拉升盘中几近翻红,但无奈量能不足,继续冲高回落。午后,雄安概念开始出现集体跳水,并拖累股指双双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46%,报3090点,两市成交量仅为4000亿左右,继续维持萎靡。从板块上来看,两市并无明显热点,仅石油板块翻红。

  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已经连续9日成交量未超过2000亿这一瓶颈,量能不足仍是制约当前A股上行的最大阻力。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在经历本轮的下跌后,短期反弹已经到达前期压力位置,有构筑短期顶部的可能性,但是鉴于前期低点构成的支撑力度还是很强,预计再次下跌的幅度也不会太深。因此,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好仓位,以防守策略为主,轻仓参与市场热点,继续关注雄安、OLED、人工智能等板块及优质超跌股。

  机构观点

  中欧基金:近期市场仍在持续的风险释放过程中,需要时间和空间对此进行整理和消化,但指数在3000点附近是值得中长期配置的,乐观看待6月中下旬及二季度行情。从长期来看,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但其叠加影响就可能影响市场情绪,使资产价格出现背离,市场可能出现短期反弹,但中长期仍然缺乏持续向上的基础,还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综合来看,本轮下跌主要可以归因于在资金紧张的大环境下,迅速扩容的中小市值个股“被资金遗忘”,于是持续创出新低;而绩优公司并不乏稳定的资金流入。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指数在3000点附近值得中长期配置,投资者可以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关注价值蓝筹板块的机会。

  申万宏源:周四A股市场表现出一定抗跌性,并未跟随海外市场出现大跌,表明市场在持续调整后获得的支撑力度逐渐增强。不过,由于仍缺乏增量资金,同时市场热点总体趋淡,题材板块轮动迅速,可操作性不强,因此短期市场大概率将围绕年线及3100点区域区间震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拿下3100点 人气有所恢复  
· *ST昆机下周暂停上市 
· *ST新都成今年首只退市股  
· 今年两市并购案例398起 是去年同期1.8倍 
· 清新环境现“乌龙”年报 净利千亿元变千万元  
 
 
· 华胜天成收购中天安泰10%股权 出手网络信息安全 
· 借云南信托腾挪6亿小贷债权 世联行扩张金融地产  
· A股显现三大异象“五穷”完结或迎“翻身”  
· 估值边际效应凸显价值 高管与大股东5月增持126亿  
· 1元股、破净股频现 A股否极泰来渐行渐近 
 
 
· 限售股解禁压倒次新 6月解禁量全年最少 
· 海洋经济重磅政策利好频出 10只概念股逆市吸金 
· 机构月内调高134只个股投资评级 
· 169只绩优股陷“黄金坑” 9家公司中期业绩预增超3倍  
· 券商逆市看多20只医药股 九成个股跑赢大盘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36.52      -157.11       -0.62%

  日经225指数  19551.00        -2.86       -0.01%

  韩国指数    2285.04        -1.78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763.90       -11.64       -0.20%

  道琼斯平均   20663.02        56.09        0.27%

  标普500      2365.72         8.69        0.37%

  纳斯达克综合   6055.13        43.89        0.73%

  德国DAX指数  12590.06       -41.55       -0.3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