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05% 可燃冰概念继续爆发

2017年05月19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9日讯 周五沪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既有一波拉升翻红,随后在3090点附近弱势震荡,围绕年线整理。深成指则高开高走,在可燃冰概念带动下走强,但午市休盘前翻绿下跌。盘面上多数飘绿,采掘领涨。题材概念方面,页岩气和煤层气遥遥领先,大涨逾4%。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88.46,跌0.05%,创指报1801.61,跌0.66%。

  盘面上,多数上涨。家用电器领涨,采掘、食品安全、钢铁涨幅居前;建筑装饰领跌,传媒、通信、电子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飘绿。污水处理指数领跌,移动转售、高送转概念、黄金珠宝指数跌幅居前;页岩气和煤层气指数领涨,涨幅约4%,油气改革、上海本地重组、LNG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5月18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2、今日央行公告称,今日开展800亿元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适中水平,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200亿逆回购操作到期,净回笼200亿,本周净投放1600亿元。/3、2、环保部布局京津冀大气防治督查第三轮巡查:5月19日,6个督查组将赴现场对环境保护部已下达的三批督办1243个问题逐一检查。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市场仍处低位整固阶段,其中雄安概念走势也是反复震荡的经典代表,强势反弹一两天就出现快速回落。虽然其他板块个股波幅没有这么大,但走势也基本相符。故在该整固阶段中即不能单边做多,也不该盲目做空,适当做做短差为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89.56        53.04      0.21%

  日经225指数  19531.50       -22.36     -0.11%

  韩国指数    2288.30         1.48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760.70       -14.84     -0.26%

  道琼斯平均   20663.02        56.09      0.27%

  标普500      2365.72         8.69      0.37%

  纳斯达克综合   6055.13        43.89      0.73%

  德国DAX指数  12590.06       -41.55     -0.3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