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加强人身保险销售监管

2017年05月20日 07: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19日讯 记者江帆报道:保监会官网今天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公司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人身保险公司重点针对产品管理、信息披露、销售宣传、客户回访、续期服务和投诉处理等业务环节,加强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

  今年以来,个别人身保险公司捏造散布“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等虚假信息,并通过虚假宣传引诱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知提出,各人身保险公司存在以保险产品即将停售为由进行宣传销售、对保险产品的不确定利益承诺保证收益等情形的,各保监局应当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省级分公司停止接受新业务3个月至12个月,并向中国保监会报告。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