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建行试水“校园贷”

2017年05月22日 07:0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在监管机构严厉整顿“校园贷”乱象之际,中行、建行均宣布启动大学生贷款业务,为高校校园提供正规、安全的消费金融服务。《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华中师范大学学生成为商业银行“校园贷”业务的首批体验者。

  据了解,通过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合作,华中师范大学为本校学生引入了“中银E贷·校园贷”服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等院系的5名本科生、研究生成功获得了中国银行发放的信用额度贷款。

  近年来,随着P2P、网贷、社会借贷等各类“校园贷”业务在高校迅速推广,“裸条裸贷”等恶性事件频发。4月份,监管部门提出,银行应为大学生金融服务“开正门”。

  据中国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中国银行一贯重视高校金融服务,今年3月,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建议,要为高校学生消费信贷构建一个规范有序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高校学生金融服务的普惠水平。

  对此,乐信相关人士表示,更多的正规金融机构进入校园后,一起对用户进行市场教育、信用安全教育,才能把不良网贷、非法高利贷彻底赶出校园,让年轻人群体享受到高品质的校园消费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