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反弹非反转 操作仍需严控仓位

2017年05月22日 08:33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上周五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市股指全天围绕前一日收盘价窄幅振荡。其中,上证指数全天最大波动幅度不超过15个点,振幅仅为0.46%;深证成指同样全天振幅不足1%;创业板指则几乎全天保持低位运行,最终收盘失守5日均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090.63点,上涨0.02%;深证成指报收9970.96点,下跌0.03%。创业板指报收1801.08点,下跌0.69%。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3539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回落,显示投资者交投意愿不足。

  在此前五周连续震荡回落后,上证指数止住跌势,上周周线小幅上扬0.23%。回顾上周市场,多位市场人士表示,除雄安新区主题有所反复外,包括信息安全、互联网、传媒娱乐等在内的多个热点主题快速轮动,市场缺乏明显赚钱效应,导致增量资金入市积极性不高,市场情绪普遍仍较为谨慎。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海外市场波动带来的小幅影响及投资者情绪平复后,市场正在回归正常运行轨道。不过,在热点清淡及增量资金入市有限的情况下,未来A股走势仍有待观察。在没有出现新的持续性热点前,市场仍将处于筑底格局,操作上仍需严控仓位,等待市场真正企稳。

  机构观点

  联讯证券:短期市场仍有继续震荡调整的可能,是否能够向上突破需要市场热点及成交金额的支持。沪指短期将围绕年线做波动,等待方向突破,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以及在历次业绩大考中能够持续超越市场预期的白马股。

  前海开源:近期大盘下跌的部分原因是受到金融去杠杆的影响。需指出这一次金融去杠杆并不是针对股市,主要是针对银行间市场和债市。但由于投资者心态较为脆弱,造成股市恐慌性下跌,目前大盘已经具备反弹的基础。“金融去杠杆对于A股的影响是短空长多,就短期来看,金融去杠杆似乎影响了一部分A股的资金,甚至可能有一部分资金因为监管的升级撤离了A股。但是从长远来看,清理掉一些理财市场的乱象,才能够引导更多的资金进入到A股。”

  中欧基金:本轮下跌主要可以归因于在资金紧张的大环境下,迅速扩容的中小市值个股“被资金遗忘”,于是持续创出新低;而绩优公司并不乏稳定的资金流入。5月、6月市场仍在持续的风险释放过程中,市场跌破年线后大概率不会迅速回升,需要时间和空间对此进行整理和消化。但指数在3000点附近是值得中长期配置的,投资者可以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关注价值蓝筹板块的机会。

  兴业证券:短期来看,市场由于风险偏好的修复,存在交易性机会;中期而言,去杠杆仍在途中,二季度金融监管仍将持续推进,银行金融去杠杆之外,保险监管的影响也需要关注。因此,短期反弹窗口后,二季度仍以防御为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回应“讲故事”质疑 汉鼎宇佑称新业务见效需时间   
· 中天系否决董监事会报告 仰帆控股董秘:暂无改选计划   
· 上市不到半年 星源材质拟变更募投资金用途   
· 5只可燃冰概念股两日涨逾16%   
· 武汉凡谷上市后首亏 5G产品2020年前难救场  
 
 
· 去年业绩变脸 武汉凡谷可能被监管部门采取措施   
· 贾跃亭让权 乐视进入下半场   
· 18只百元股呈现四大共性 机构曝光下一批潜力百元股   
· 多重指标向好 三角度解密190只个股上升潜力   
· 移动支付市场如火如荼 机构力荐6只受益龙头股   
 
 
· 勒索病毒提振网络安全概念   
· ST慧球"1001项议案"动机曝光 鲜言或承担多种法律责任  
· 上市房企格局重构进程加快  
· 首例证券支持诉讼胜诉 投资者保护机制着手“补短板”  

· 国海证券成合规管理反面案例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174.87        38.35        0.15%

  日经225指数 19679.50        88.74        0.45%

  韩国指数    2296.64         8.16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801.70        32.75        0.57%

  道琼斯平均  20804.84       141.82        0.69%

  标普500     2381.73        16.01        0.68%

  纳斯达克综合  6083.70        28.57        0.47%

  德国DAX指数 12638.69        48.63        0.3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反弹非反转 操作仍需严控仓位

2017-05-22 08:3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