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钢铁股表现活跃

2017年05月22日 15: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小幅走低后连续拉升,并顺利翻红。此后,保险银行等表现良好,但次新股以及雄安概念表现低迷,权重股托底下题材股表现沉寂。午后,指数纷纷走低,大盘震荡下行中一度小幅跳水,全天低开下行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68点,跌0.48%,成交1703亿元;深成指报9899.65点,跌0.72%,成交2167亿元;创业板指报1788.08点,跌0.72%,成交625.5亿元。

  分析认为,技术上,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期成交不足以发起有效冲击,在缩量态势下还有回调的需求和空间。总体上,市场处于金融股去杠杆的持续期,预期大幅降低下短期有所反弹,但监管余音未了对市场负面情绪依旧。在成交量低迷下,两市上攻无力,加之次新股的大跌,指数还有再次回落探的可能。因此,当下建议多看少动,保持仓位下适当跟踪中期业绩良好的超跌标的股,同时对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的人工智能、雄安新区等做阶段性低吸,波段操作为主。

  【或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南国置业

  涨停原因揭秘:作为中国电建旗下上市公司,南国置业近年来也在借势股东方的资源优势,加紧从一家区域性的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向全国拓展,公司还有机会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5月19日下午,南国置业召开年度股东大会,电建地产董事长夏进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电建地产的代表参会。在同与会其他投资者的交流中,夏进表示,作为电建旗下企业,南国置业有机会协同电建地产,参与到雄安新区特色小镇的建设。

  【油气改革方案终落地】金洲管道

  涨停原因揭秘: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即将出台的传言终于落地。据新华社5月21日下午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标志着油气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出台,新一轮油气体制改革大幕拉开。《意见》指出,有序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

  【华大基因IPO】空港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据证监会5月19日公告,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5月24日上会。被称为可与腾讯、华为比拼的基因界大咖终于迎来了IPO上市的这一重要节点。空港股份:华大基因是空港股份的创始人之一。

  【25.88亿购银泰8商业项目 复星投资公寓托管商】云南城投

  涨停原因揭秘:5月19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拟以25.88亿现金收购为中国银泰、北京银泰、精英国际3家交易对方旗下的8家公司股权资产组成的资产包。此前公告曾预计该交易对价为不超过27亿元。

  【雄安新区有业务】惠达卫浴

  涨停原因揭秘:5月18日,惠达卫浴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感谢您对惠达卫浴的关注!我公司工厂设立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工业区,距离雄安新区200公里左右,截至2016年12月31日,惠达品牌卫浴产品的经销商数量河北地区9家,专卖店数量165家。河北地区专卖店数量在全国各省和直辖市中位列第一。公司在保定地区的经销商为二级经销商,管理24个专卖店,容城、安新和雄县各有一个,且在雄安新区设立之前已经存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