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收紧货基崛起 工银瑞信货币基金彰显黄金品质

2017年05月23日 06: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今年以来,股债双双表现欠佳,而货币基金受益于资金面紧张收益水涨船高。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全部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均值达3.65%,部分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稳站“4”字头,例如工银瑞信如意货币。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可将货币基金作为重要的配置方向,一边获取可观的收益,一边等待股债市场的入场时机。

  在当前市场上众多货币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货币基金不仅短期业绩领先,中、长期表现更是如黄金般闪耀。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工银瑞信如意货币A、B的七日年化收益高达4.12%和4.37%。工银瑞信安盈货币B不仅近期七日年化收益在4%左右,而且近6个月收益稳居同类200多只产品第6。长期来看,“老牌货基”工银货币近2年、3年、5年均领跑前1/4梯队,其近5年收益位居同类产品亚军。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除了观察其收益,还需要对规模、流动性、风险控制等因素综合考虑。规模是投资货币基金的一个重要考量指标,规模大的产品收益率往往更加稳定。根据一季报数据,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为余额宝,第2、第3大货币基金均来自工银瑞信,分别为工银瑞信安盈货币和工银货币。值得注意的是,工银瑞信两只大体量的货币基金不仅保持了良好的流动性,而且中长期收益领先同类,体现了工银瑞信领先的固收管理能力。 鑫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