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基金章旭峰:消费行业仍是重要的掘金点

2017年05月23日 06: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针对下一阶段市场走势,富国产业升级拟任基金经理章旭峰认为,二季度还是一个震荡调整的过程,目前整个市场是一个存量市场,没有太多增量资金在里面,所以整个市场还需要寻找确定性机会,比如智能手机产业链等制造业、新兴消费等,或许未来有很好的反弹机会。

  章旭峰表示,消费行业依旧是未来市场重要的掘金点。Wind数据显示,2016年底国内最终消费支出对GDP贡献率达到64.6%,远超投资和出口,消费结构也逐渐从物质消费转向精神服务消费。新兴消费升级不断加快,有望从需求侧起到应用示范作用,以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将潜在需求转化为现实供给。章旭峰表示,在泛消费行业中,自己比较关注医药养生、定制家居以及电子发票等细分市场。此外,章旭峰还看好电子行业、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

  对于正在发行的富国产业升级基金的运作思路,章旭峰表示,要把安全、估值优势放在首位,追求绝对收益。他同时指出,在建仓期间会选择一些有估值优势、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规避回撤风险。在具体板块选择中,他表示,军工行业因为当前行情波动比较大,在新基金建仓初期对于这部分的配置相对较少,更多的会考虑泛消费领域的行业和绩优个股。(李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