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指数下滑推动金金价创三周新高

2017年05月23日 09:51    来源: 新浪网    

  北京时间23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高,延续了最近以来的上涨势头。美元指数下滑推动金价收于三周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或0.6%,收于1261.40美元/盎司,为4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上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2.1%,当周市场受到华府政治动荡与波动性提升的影响。2.1%的一周累计涨幅为4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截止周一,黄金期货价格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中有8个交易日上涨。

  至周一黄金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2%,抹去了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所获涨幅。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洲央行使欧元汇率“过于疲软”并应该为此负责后,美元兑欧元汇率攀升至6个月新高,美元指数跌幅有所收窄。与此同时,周一美股走高。

  Rivkin全球投资分析师James Woods表示:“围绕特朗普政府的政治争议持续不断,这使美元汇率继续承压。不过,这些因素可能都无法阻止美联储在6月开会决定加息。”

  目前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6月中旬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概率约为70%,稍低于一个月之前接近100%的预期,但仍然显示大多数人相信美联储已做好继续前行的准备。加息通常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黄金不提供利率收益。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