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广东违法欺骗投保人

2017年05月23日 17: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中国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及其电话销售中心存在向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提供虚假资料、欺骗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 、承诺给予保险合同外利益的行为。广东监管局对时任电销中心总经理黄伟军给予警告并罚款7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简称“人保寿广分”)及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电话销售中心(简称“人保寿广分电销中心”)2015年1月1日以来的经营销售过程中存在以下行为:

  一、向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提供虚假资料

  二、欺骗投保人

  三、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

  四、承诺给予保险合同外利益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下同)第八十六条的规定;人保寿广分电销中心的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一)项、第(二)项及第(四)项的相关规定。

  根据人保寿广分提供的相关任职文件以及相关谈话记录,上述违法行为发生的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黄伟军任人保寿广分电销中心总经理,为上述期间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广东监管局决定分别给予黄伟军警告并罚款7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警告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