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盈余宝货币正在发行

2017年05月24日 06: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姜沁诗

  与上证指数持续震荡形成鲜明对比,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可谓“王者归来”。Wind数据显示,5月19日超过200只货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5%以上。鹏华基金已于5月23日起发行旗下第7只货基——鹏华盈余宝货币,意味着鹏华基金在余额理财领域再下一城。

  与其他类型基金相比,货基具备低风险、流动性好的优势,被誉为“准储蓄”的现金管理工具。此次新发行的鹏华盈余宝采用“日日复利、天天分红”的模式,投资者将看得见实在的收益。

  对于货币基金的日常管理,鹏华固收团队将坚持“长期稳健、细化管理”,根据对宏观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环境、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发展变化趋势和季节性规律、各类资产在不同市场环境中的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杠杆操作性等特征,结合组合的流动性需求,确定组合久期配置、现金流分布比例、类属选择以及杠杆水平的策略,并且根据市场变化和流动性需求的改变灵活调整各项策略,通过科学合理的现金流分布和类属选择,确保组合在赎回时保持充足的头寸和可变现能力,从而提升组合流动性安全。

  据了解,鹏华盈余宝将由明星基金经理叶朝明担纲。叶朝明具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尤其是在现金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运作经验,其管理的鹏华安盈宝业绩优异。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该基金最近两年的收益率达到7.41%,同类排名1/172,荣获“2016年度金牛货币基金”荣誉,充分展现了鹏华现金管理团队的不俗实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