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元璋精工被疑持续经营能力 主办券商曾多次提示风险

2017年05月24日 07: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5月23日,元璋精工的主办券商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在持续督导过程中发现元璋精工存在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治理及信息披露的重大问题。

  元璋精工的主办券商长江证券通过对元璋精工的注册地址查看,在公司的厂房未见公司资产、设备、生产原料及产品,也未见公司有员工从事生产。

  此外,元璋精工也无法提供新的厂址、生产设备、生产情况的信息,长江证券认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长江证券还指出,除了公司董事长陆俊翼外,在元璋精工办公和厂房所在地未见员工。元璋精工也无法提供员工在职状态相关信息、劳工关系解除相关法律文件。

  公司无法正常召集、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无法对公司重大事项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议程序。长江证券认为公司治理存在不规范的情形。

  元璋精工被主办券商风险警示已经不是第一次。5月16日,元璋精工就年度报告无法披露一事被主办券商长江证券风险提示。长江证券指出,截止到5月16日,元璋精工的审计机构还未进场。对此,长江证券表示已经履行对元璋精工的持续督导义务,并已督促元璋精工尽快与审计机构沟通,推进公司审计工作及年报编制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3月21日,长江证券就曾发出风险提示,长江证券发现元璋精工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陆俊翼持有的500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这部分股份占总股本的50.91%。

  陆俊翼股份被司法冻结是因其曾以个人名义向南京德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借款。

  因借款合同纠纷,南京德讯2016年11月29日将陆俊翼诉至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法院于2017年2月23日签发民事裁定书,对陆俊翼名下560万元的银行存款或其他等值财产予以冻结、查封,裁定送达后立即执行。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元璋精工年报不披露、工厂不经营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有主动放弃挂牌的打算。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