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单债转股专项债 花落陕西金控

2017年05月24日 08:0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张莫

  记者从中信证券获悉,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于5月17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发布《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后国内首单债转股专项债券。

  此次陕西金控债转股专项债为48亿元(公开发行20亿元,非公开发行28亿元),债项信用评级为AAA,期限为不超过7年,中信证券为主承销商。募集资金将用于替换彩虹集团公司与咸阳中电彩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标的公司的银行贷款,并通过“债转股”方式获得彩虹集团公司与咸阳中电彩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标的公司的部分股权。本只债券将有利于陕西金控降低杠杆率,防范债务风险,增强资本实力,更好地调结构、促改革、稳增长。

  对此,天风证券研究固收部研究员高志刚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债转股一直都在推进,专项债获批也说明,债转股不仅限于银行作为第三方参与其中,地方金控集团在参与债转股,未来债转股的规模还会继续增加,其他地方的地区金控集团可能会逐步参与其中。不过,在问及债转股专项债未来是否被市场看好时,高志刚坦言,“这一块很难预测,当前市场行情不太好,尤其期限可能还比较长,需求可能不会特别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