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认购倍数超3 国开债需求较旺

2017年05月24日 08: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开发银行23日上午续发行的1年期固息债中标 利率略低于市场预期,同时明显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且认购倍数超过3倍,显示市场情绪改善后配置需求有所回暖。

  国开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四期1年期金融债的 增发债,发行规模为68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1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3.9622%,略低于此前3.97%的市场预测均值,全场倍数为3.43,显示市场需求向好。另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22日,市场上待偿期为1年的国开债收益率为4.2179%,本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明显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等因素令债市情绪略有改善,但在金融防风险和去杠杆的环境下,投资者情绪仍偏谨慎,尤其临近5月末及年中时点,流动性波动加大的风险不容忽视,预计短期内债市仍将以偏弱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