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方债发行提速 5月已发5384亿

2017年05月24日 08: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发行了四期共58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各期限债券中标 利率均高于招标 利率区间中值水平。据统计,5月以来各地已发行地方债5384亿元,超过上月及上年同期水平,显示地方债供给正在加快释放。

  广西昨日发行的自治区政府今年第五至七期一般债券及第六期专项债券。其中,一般债券期限分别为3年、5年、7年,专项债券期限为5年。发行人于招标前公布,此次3年、5年、7年期地方债招标利率区间分别3.67%至4.78%,3.67%至4.78%,3.73%至4.85%。

  发行结果显示,此次广西3年、5年、7年期一般债券中标利率分别为4.29%、4.32%、4.41%,5年期专项债中标利率为4.32%。各期限债券发行利率均高于招标利率区间中值,高出招标下限62基点至68基点不等。

  据统计,上述广西地方债发行后,本月已发行地方债5384.84亿元,较4月份全月的3249.09亿元多发逾两千亿元,并且超过了去年5月份全月的发行规模。市场人士表示,今年前4月地方债发行节奏一直较慢,但年内待发行规模仍不小,且在融资成本短期下行无望的情况下,供给提速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