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36% 环保、OLED涨幅居前

2017年05月24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但探底后随即回升,中小盘个股充当反弹先锋,创指由跌逾1.5%强势翻红,沪指受此影响有所回升。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50.94,跌0.36%,创指报1761.32,涨0.18%。从盘面上看,环保、OLED居板块涨幅榜前列,保险、白酒、贵金属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隔夜shibor报2.6230%,下跌3.10个基点。7天shibor报2.8426%,下跌1.45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5177%,上涨2.21个基点。一年期Shibor报价4.3220%,上海银行间市场的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4.30%。

  2、国务院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新一代信息网络、智能绿色制造等产业关键技术推广应用,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上市,引导企业有效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金融监管的长期影响导致银行、保险这些绝对收益机构对股市的配置力量减弱,同时二季度经济增长压力显现,经济压力叠加流动性压力,导致近期股票、债券、商品期货市场全面下跌。在后续应对上,仍需保持警惕不可冒进。在金融监管的影响未完全释放前,仍建议多看少动。二季度金融监管集中推进后,三季度监管压力可能相对暂缓,市场风险偏好也可能随之修复。市场或将迎来转机,时间窗口或在三季度。

  中欧基金:投资者在资产配置时需要考虑充分分散的策略,可尝试遵循价值股为主的长线配置思路。中小板、创业板上周受情绪影响反弹明显,而上证指数也出现了微涨。从市场的角度看,政策的不确定性与宏观数据的走弱,让投资机构开始更多自下而上关注企业经营基本面,热点概念对于市场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小,持续时间也逐渐缩短。中欧基金认为,这可能使龙头企业引领的结构性行情更为明显,预期中因货币宽松进而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进一步降低。

  巨丰投顾: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次新股、券商是本来杀跌的主力。银行、保险股拉升指数,更多是护盘性质。据统计目前3261个股票,趋势向上的一共只有100只左右,分布在医药、酿酒、家电、保险、银行、苹果概念这几个板块中,总体走势和上证50高度重叠。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65.61       -37.54   -0.15%

  日经225指数  19716.50       103.22    0.53%

  韩国指数    2316.53         4.79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799.00        -3.79   -0.07%

  道琼斯平均   20937.91        43.08    0.21%

  标普500      2398.42         4.40    0.18%

  纳斯达克综合   6138.71         5.09    0.08%

  德国DAX指数  12659.15        39.69    0.3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