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看市:A股市场处在黎明前的黑暗

2017年05月25日 06:38    来源: 投资快报    

  A股市场处在黎明前的黑暗

  前海开源 杨德龙

  小盘股仍然处于探底阶段,但是细看有一些代表新兴产业并且在这两年已经有了业绩释放的小盘股已经不跌了,甚至有些小盘股已经开始走出不错上涨行情,这种分化表示小盘股离大底不远了,挤泡沫的过程随着一部分优质小盘股的回升,逐渐接近尾声。不仅主板,小盘股的分化也是非常严重,一部分好的小盘股出现了上涨,而一些完全没有业绩或者甚至有退市风险的小盘股仍然不断下跌,这时候应该再次强调价值投资的时候,一些真正有价值的股票,现在仍然是大家的首选,在未来会给大家带来比较好的投资回报,一些绩差股还有题材股可能还会有下跌的空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大家在操作上要及时进行调整,防止大盘见底之后,你的股票还在下跌,你的资金还在亏损。

  现在A股市场我认为就是在黎明前的黑暗,现在大家的信心已经是被市场磨的差不多了,去年我发表一篇文章把A股市场走势比喻为磨人的小妖精,往往这个时候就是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就是最有机会布局的时候。所以在这里大家应该是沉下心来研究好的公司,好的行业,进行配置,去迎接下一轮牛市的到来。

  一带一路主题,看长做长

  博时基金李权胜

  对于一带一路主题,我们认为它也是符合我们“看长做长”的逻辑的,因为该方向对我们国家未来经济增长提供更为持续的动力,相当于我们对全球产能、技术当然还包括文化的输出。当然目前A股对一带一路主题的投资相对理解过于狭隘和过于短期化,大家更多关注是基建相关层面的投资;我们的看法是一带一路主题还有很多实质性的投资机会,如通信、消费等方面的技术和产品输出,而且这是一个长久期的投资。我们需要做的是去更深入研究公司基本面和它在一带一路方面实质性的发展,在估值低估的时候做好相应的布局。

  重点关注电力板块龙头

  金元基金

  市场仍有诸多不确定性,要努力寻找仍有确定性业绩的行业和板块,目前比较看好公用事业板块龙头个股。

  电力板块龙头在经济不明朗的时候,其资产价值属性更明显,且具有一定的逆周期性。对比近几年股市和公用事业龙头的涨跌幅并得出结论,在大盘大幅下跌时,两大龙头绝大多数有明显的相对超额收益。

  电力企业的龙头公司,大多有比较稳定的盈利模式,市场不好的时候,它们的资产是有价值的,现金流也是稳定的。如果大周期向下的话,它们都是逆周期向上的企业。

  这些龙头公司还是中国水电火电整合的大平台,未来在政府主导下产业集中度有望提升,而公用事业的行业垄断性更增加了资产的安全边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看市:A股市场处在黎明前的黑暗

2017-05-25 06:38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