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八大环保产业政策密集出台 11只龙头股吸金近6亿元

2017年05月25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乔川川

  5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方案》。《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5月份,包括上述方案在内,《“十三五”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关于建立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监测预警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循环发展引领行动》、《“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八大环保产业相关政策、方案月内陆续密集出台,显示出我国对环保产业发展的日益重视。

  另外,日前,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也表示:截至目前,我国累计发布国家环保标准2038项,部分标准发布时间比较长,存在着一些问题;环保部将抓紧出台一批急需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有效支撑水、大气、土壤环境管理和排污许可等重点工作,将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出台800项到1000项标准。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在国家政策利好的持续催化下,环保板块有望反复表现。而在PPP、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等多个因素推动下,国内外环保增量市场巨大,环保产业未来几年将迎来快速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长期表现也值得期待。

  在上述利好消息的持续发酵下,昨日环保股集体异动,PM2.5、土壤修复、污水处理等三大主要细分板块涨幅均在1.50%左右,成为盘面上的一大亮点。三大细分板块涉及的135只概念股中,逾八成个股昨日市场表现跑赢大盘,博天环境、宝莫股份、万邦达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天壕环境、华光股份、棕榈股份、远达环保、普邦股份、杰瑞股份、中环装备、中电环保和雪迪龙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上述135只概念股中,万邦达、棕榈股份、博天环境、梅安森、格林美、普邦股份、隆华节能、宝利国际、宝莫股份、碧水源和中金环境等11只个股主力低吸迹象明显,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6277.70万元、14102.40万元、6589.89万元、2929.04万元、2871.79万元、2612.55万元、2605.67万元、2376.00万元、2351.98万元、2297.06万元和2058.72万元,累计吸金5.71亿元。

  对于整个环保产业相关机会,国金证券表示:京津冀地区污水处理、大气治理是环保治理的第一步,其次是固废垃圾焚烧、土壤修复。另外2017年将是PPP项目落地大年,新增多个订单将助力业绩兑现,全年来看环保行业增速在30%以上。考虑到环保对技术及经验等要求高,环保订单将向龙头靠拢。因此推荐细分龙头:碧水源、启迪桑德、高能环境、东江环保、清新环境、盈峰环境等。

  另外,中泰证券则表示:环保部日前先后印发《“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及《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生态环保是服务、支撑、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可持续推进的重要环节,《指导意见》和《规划》对落实生态环保服务项目具有重要意义。在绿色“一带一路”影响下,环境治理空间将加速释放,治理空间的扩大叠加PPP项目的推广,环保行业将继续维持高景气度,推荐盈峰环境、碧水源;煤改气推荐迪森股份,富春环保;此外,“一带一路”将加速环保企业走出去,推荐海外整合不断的天翔环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