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事件驱动策略盈利不足三成 垫底八大策略

2017年05月25日 11:24    来源: 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5月25日讯 4月事件驱动策略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发布。再融资新规颁布以来,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事件驱动策略4月上涨动力不足,定增数量微降且普遍破发,定增市场以全月收跌告终。截至4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共计348只,单月均收益率为-2.29%,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垫底八大策略;其中103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29.6%,不足三成,创下今年以来新低。“中融信托-财富骐骥定增11号”以50.75%的收益成为4月事件驱动策略排行榜的月冠军。

  盈利不足三成, 创今年以来新低

  2017年4月份沪指走势先扬后抑,清明节假期之后,在千年大计雄安概念的带领下,沪指逼近3300点关口,市场赚钱效应有所上升。之后由于雄安资金吸血效应太过明显,导致其他版块全面下跌。4月下旬市场进入到全面调整,创业板泥沙俱下,跌破一系列重要支撑位。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截至4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共计348只,单月均收益率为-2.29%,创今年以来单月最大跌幅,在八大策略中排名末位,相比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0.47%而言,大幅跑输同期基准。其中仅103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29.6%,环比大幅下降,同样创下今年以来新低。

  高收益产品方面也表现惨淡。4月实现正收益的事件驱动策略产品中,涨幅超过10%的产品仅6只,涨幅超过20%的产品4只,最高收益由“中融信托-财富骐骥定增11号”贡献,达到50.75%。负收益产品方面,跌幅则进一步扩大,245只收益为负的产品中,高达28只产品跌幅超过10%,最大跌幅为-45.43%,使得首尾业绩相差97.18%。

  前十榜单差距大 德清瑞智成最大赢家

  从4月份排名前十的事件驱动策略私募产品来看,排名前十的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0.65%,两极极差为42.79%。排名前三的产品,月度收益均超过30%,算得上亏损大军中的一抹亮色。

  “中融信托-财富骐骥定增11号”凭借50.75%的月度收益夺得4月事件驱动排行榜的冠军。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成立于2016年2月份,正好遇到熔断期,股价可能出现大幅下滑,导致产品成立初期跌幅就超过-40%,随后一年都处于低位,目前凭借4月份单月50.75%的收益成功逆袭。截至4月底,其最新净值为1.0527,累计收益5.27%。

  来自凌日资产旗下的“广东凌日探宝1号”则以35.06%的月度收益成为榜单的亚军。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1月,走势与冠军产品相似,收益率长期处于-20%以下,也是凭借4月份的神奇表现扭亏为盈。

  排行第三的是“广发恒定21号”,以30.99%的月度收益成为榜单的季军。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6月,成立以来走势均十分良好,截至5月中旬其最新净值为2.2631,累计收益126.31%。

  值得一提的是德清瑞智旗下的2只产品双双跻身本次榜单前十,位列第九和第十名,成为最大赢家。排名第七的“乔戈里中明中小盘定增”也是榜单上的常客,获得事件驱动策略1季度冠军,4月份再次上榜,单月收益率9.24%,可见实力不凡。

2017年 4 月事件驱动对冲基金收益前十排行榜
序号 产品名称 投资顾问 基金经理 近一月收益率(%)
1 中融信托-财富骐骥定增11号     50.75
2 广东凌日探宝1号 凌日资产   35.06
3 广发恒定21号 广发证券资产   30.99
4 韬韫国人1号 韬韫投资   26.9
5 元宝1号 玄元投资 杨夏 17.75
6 华鑫信托-银华6号     10.9
7 乔戈里中明中小盘定增 乔格理投资 牛晓涛 9.24
8 国泰君安君享天健如意 国泰君安资产   9.04
9 华鑫信托-华融金融小镇-九智1号 德清瑞智   7.97
10 华鑫信托-华融金融小镇-九智2号 德清瑞智   7.96
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取距离 4 月底最近一天公布的净值参与排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