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炒渝川藏品黑金茶亏78万 神秘人出面提议退18万

2017年05月25日 14:40    来源: 信网    

  137万,这对长春的李先生来说是笔不小的投资,他希望通过分析师的“神预测”,投资渝川藏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渝川藏品”)的峨顶黑金茶,能狠狠地赚上一笔。然而事与愿违,亏损78万元。事后,李先生曾向渝川藏品进行了投诉,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陌生男子表示可以退还18万元,但李先生没有同意。信网尝试联系渝川藏品,但对方拒绝了采访,只表示这件事还在处理中,有任何消息都会与客户直接沟通。

  

炒渝川藏品黑金茶亏78万 神秘人出面提议退18万

 

  黑金茶变成“亏金茶”损失78万

  2016年6月,长春的李先生突然被拉进了一个股票群,并被拉到呱呱直播间。“直播间里有老师讲课,但讲一会儿就会下线一段时间,说是去看外盘的茶叶。每到这个时候,直播间里就有人应和,问老师做的是什么茶叶,我这才知道了渝川藏品的峨顶黑金茶。”李先生告诉信网,所谓的“外盘”就是除了正规的上证和深证之外的盘面,直播间里的老师介绍这些盘面也是合规合法的。

  最终打动李先生,让其入金的,是股票群和直播间里不间断的盈利截图。由于客服称峨顶黑金茶是不允许个人投资的,于是李先生又被拉进了会员单位的群,这家会员单位是青岛正大信融商贸有限公司。在会员单位的群里,经常跟李先生联系的人有三个,网名分别是司令、小宝和主播祈月。

  “我是2016年7月中旬开的户,15日左右先投了几万块钱,当时峨顶黑金茶的单价就100多元了。建仓之后我发现分析师说的还真准,只要他说涨就一定涨。”这次尝试让李先生很满意,所以等到7月下旬分析师要求全仓买入时,李先生一下子投入了137万,以140多元的单价买入了10000多手峨顶黑金茶。

  然而,在投入了这137万的第二天,李先生登录交易软件直接就傻眼了,峨顶黑金茶并没有像分析师说的那样看涨,而是直接跌停,而且在未来三天都出现了跌停的行情。“我投进去的钱真的太多了,当时就想直接撤出了,可是司令说让我坚持住,这只是庄家在洗牌。”出于对分析师的信任,李先生没有出金,可事实证明峨顶黑金茶再也没有涨起来。由于茶叶一直处于跌停的状况,李先生一直无法挂单出金,直到2017年4月,不得不以每手30多元的价格卖出,此时亏损已经达到了78万元。

  

炒渝川藏品黑金茶亏78万 神秘人出面提议退18万

 

  神秘人出面协商同意返还18万

  “我思来想去,这笔亏损不是那么简单。为什么我投钱少的时候分析师就一说一个准,等我把钱都搭进去的时候,一晚上的工夫就直接跌停了?”李先生通过银行流水还发现,自己入金的137万都是直接进入了渝川藏品的账户,之前承诺的第三方资金监管也成了空谈。

  在全部出金之后,李先生联系了渝川藏品进行投诉,几天后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他说是来解决这件事的,把我约去了北京当面谈。我问他是哪家公司的,他却一直保密。”李先生说,当时自己与这名陌生男子在北京协商,对方提出可以返还18万,并要求李先生签下保密协议,撤销之前的所有投诉,并且今后也不能再就此事向任何单位或者部门投诉。

  “这就是个霸王条款,我亏了78万元,最后只退18万怎么能行?如果其中没有猫腻,只是正常的市场波动导致的亏损,又为什么会同意退钱?”最终,李先生并没有同意签订协议,这位陌生男子的身份也始终是个谜团。

  

炒渝川藏品黑金茶亏78万 神秘人出面提议退18万

 

  渝川藏品:拒绝采访,事情正在解决

  “跟上司令老师建仓,你的车、房子都可以换了。”“赶快全仓进去,司令老师说的。”“有啥风险啊?T+0发现不好,马上卖出,你怕啥?”如今再看自己与分析师的聊天记录,李先生有苦说不出,“说的是没有风险,可以随时卖出,实际上都是唬人的。”

  信网在渝川藏品的官网上看到,这款峨顶黑金茶是2009年产于湖南安化,交易单位为包,首日挂牌价格仅为每包9元。“自2004年安化黑茶热销,至今价格步步上升,市场价基本上年增长20-30%,其中还不包括高端安化黑茶收藏价格的变化。2008到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安化黑茶价格上涨不明显,但销量剧增,2010年经济形势稍有好转,价格增长当年便增至40%以上。2011年,白沙溪奥运纪念版千两茶以200万元的天价被神秘竞夺,安化黑茶风头一时无两。”根据渝川藏品官网上的介绍,峨顶黑金茶不仅仅是一种茶叶,更蕴含着巨大的收藏价值和价格上涨空间。

  信网根据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联系了渝川藏品,但工作人员拒绝了采访,“李先生的事虽然不是我接手的,但我也知道。到现在这件事并不是没有人管,我们一直在处理,有任何结果我们也都会跟客户本人沟通。”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