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其广:绿色金融是银行业可持续发展重要方向

2017年05月25日 1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 今日,银监会在京举行第112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在发布会中表示,绿色发展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秉持的重要发展理念,也是银行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点击进入专题

哈尔滨银行行长张其广 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 摄

  张其广表示,哈尔滨银行是从龙江大地上诞生和成长起来的城商行,在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领导支持下,哈尔滨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长期坚持实施小额信贷战略,在小微、三农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尝试。

  2005年哈尔滨银行发放了第一笔农贷,哈尔滨银行是最早进入农村金融领域的城商行,也是目前在农村金融市场规模比较大的一家城商行。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认真贯彻包括国家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特别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发起设立了第一家以农机租赁为业务核心的金融租赁公司,力求全方位创新发展绿色产业、金融服务,加快助推全省传统产业向现代农业深入的转型。

  目前哈尔滨银行在黑龙江的重点垦区和主要农业经济区域设立了14个分行和4家村镇银行,农村金融业务覆盖全省70个县,67个农场,700余个村屯,2010年以来我行已经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300多亿,支持涉农企业4700户,惠及农户180万户。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