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党委“抓基层,打基础”对银监分局党委书记进行党建培训全覆盖

2017年05月25日 20:02    来源: 银监会宣传部    

  银监会党委“抓基层,打基础”

  对银监分局党委书记进行党建培训全覆盖

  银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建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近期,银监会党委发挥党校培训轮训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主渠道作用,连续举办四期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党建专题研讨班,实现了对全国306家银监分局党委书记党建培训全覆盖,为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研讨班是银监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研讨班紧紧围绕理论武装、党性教育、银行业监管特色课程及履职能力提升等模块,重点针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系统学习、深入研讨,着力促进系统党建工作创新,着力强化党委书记抓党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提升党委书记抓党建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学员普遍反映,研讨班教学内容丰富,组织管理严格,学习收获颇多。一是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二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委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提高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明确了抓好党建工作的方向,掌握了抓好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三是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实践有了新的感悟和思考。作为银行业监管部门,党建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监管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监管工作“两手抓”,围绕监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监管,以监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作为基层银行业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继续按照党中央精神,根据会党委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把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到银行业监管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治理银行业金融乱象、弥补监管制度短板。

  学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以“端盘子”的服务精神为人民群众看好“钱袋子”,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放心的看门人和守夜人,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促进经济持续稳健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