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诚药业步入快速成长期

2017年05月26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K图 002675_2

  东诚药业董事长由守谊在公司上市五周年庆典仪式上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并重、内生式增长与外延性拓展共进”的发展战略,实现高效运营。

  上市之初,东诚药业主营业务为原料药肝素纳和硫酸软骨素的生产与销售。上市之后,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五年内先后进行了七次外延式收购,开启产业战略转型之路。2013年,公司以现金1.67亿元收购烟台大洋制药有限公司80%股权,成功拓展制剂业务;2015年,公司通过“现金+股票”的方式以7.5亿元的价格收购成都云克药业有限公司,进入核医药领域;2016年1月,公司以现金2077万元增资成都欣科医药有限公司,取得其20%股权;2016年3月,以现金2100万元增资上海宇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10%的股权;2016年公司先后以现金6750万美元收购Global Medical Solutions的100%股权,以“现金+股票”的形式6513万元收购上海益泰医药公司83.5%的股权,完成核药从诊断到治疗的整体医疗解决方案布局;2016年5月,公司推出定增方案,通过“现金+股票”的方式,以3.15亿元价格收购中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70%股权,夯实原料药基础,实现原料的低成本采购和全球化协同。经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公司发展成为原料药、制剂和核药三大业务板块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

  由守谊表示,未来公司重点将转向内生性增长,强化集团作为战略中心、投资中心和资源配置中心的地位,实现业绩持续增长,争取2017年-2019年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达到40%左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