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规定

2017年05月26日 18: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市场上出现的大股东清仓减持等现象,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拟修改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规定,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将完善相应的交易规则,引导规范上市公司有关股东减持行为。

  邓舸表示,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行为,是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的组成部分。证监会自2016年1月发布并实施《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来,该规定在规范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行为、促进上市公司稳健经营、回报中小股东,使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同时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对此,证监会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力量进行了研究、评估,并在总结前一段实践经验和有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对该规定进行了修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