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携40余家银行推出云闪付二维码支付 安全性更高

2017年05月28日 1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相较于市场上其他二维码支付方式,云闪付二维码支付服务具备安全级别较高等几大特色。

  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教体验者使用云闪付产品。中新网种卿 摄

  据了解,首批支持云闪付二维码的商业银行已超过40家,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全国性商业银行,另有近60家商业银行正在加紧测试并即将开通,年内其他主要银行也将基本实现全部开通。

  记者在现场试用时发现,只要在布放有云闪付二维码受理标识的商户,打开任意一家已开通云闪付二维码服务的商业银行APP,经过绑卡后,选择“向商户付款”功能生成“付款码”,收银员即可使用扫码枪读取后完成支付;或者通过“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收款码后完成支付。

  相较于市场上其他二维码支付方式,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具备三个主要特色:一是安全性更高,采用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安全级别较高,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二是服务更完备,配备完善的风险补偿机制保障使用无忧;三是银联国际计划率先在香港、新加坡支持云闪付二维码业务受理。

  今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中新网种卿 摄

  银联在启动云闪付的同时,还宣布了下一阶段的优惠活动。自6月2日开始,在全国约十万家商户使用银联云闪付挥卡、手机以及扫码支付,均可享受六二折优惠。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支付行业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构建了多层次的支付清算网络体系。其中银行卡作为个人零售领域的主要非现金支付工具,在促进消费升级、实现支付行业信息化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范一飞认为,从安全性看,经过产业各方对二维码支付技术及安全规范充分论证,建立了完整的业务规则、技术标准、风险控制等全链条业务体系。

  “此次推出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移动支付选择。”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表示,中国银联希望与产业各方继续完善受理环境,共同打造安全的移动支付生态圈。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