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净多仓升至7个月高位

2017年06月13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连续第三周增持COMEX黄金净多头头寸,其净多仓上涨至7个月以来高位。此外,对冲基金还增持了白银和铜净多头头寸。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43086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174658手合约,创下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该报告期内,金价上涨了逾2%,主要由于美元受累于令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而下滑,该数据还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6月之后的加息预期。

  截至6月6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7783手合约,至49818手合约,不仅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为连续第三周增加,凸显出对冲基金信心持续较强。对冲基金持有的COMEX铜净多头头寸较此前一周增加1951手合约,至51688手合约,也创下约两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黄金净多仓升至7个月高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