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成为亚投行新成员

2017年06月14日 08: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郜婕

  香港特区政府13日宣布,香港已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成员。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率领香港代表团首次以成员身份,出席亚投行定于本月16日至18日在韩国济州举行的第二届理事会年会。

  特区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说,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早前通过香港认缴亚投行7651股股本,其中包括1530股实缴股本(相当于12亿港元,分5年缴付)和6121股待缴股本。在完成其后的法律程序后,香港获接纳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

  陈茂波表示,香港早日完成加入亚投行的程序,显示香港已做好准备支持亚投行的运作。

  “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成熟稳健和流动性充裕的金融市场、以及大量具国际经验的顶尖金融人才,”陈茂波说,这些优势可以协助亚投行筹集资金,为其不同基建项目融资。

  此外,陈茂波说,香港在设计、建造、营运和管理大型基建项目的经验及专长一直获得国际认可。“香港的专业及金融服务业肯定可以为亚投行的成功运作作出贡献,而加入该行同时也可以为有关界别带来新机遇。”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