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A股成功纳入MSCI 沪指反应淡定涨0.15%

2017年06月21日 11: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受A股纳入MSCI消息提振高开,开盘出现短暂下探后回升,两市冲高后均震荡回落,创指表现较弱,早盘成交量较为低迷。

    截至休盘,沪指报3144.71点,涨幅0.15%;深成指报10306.98点,涨幅0.18%;中小板指报6775.49点,涨幅0.48%;创业板指报1819.92点,跌幅0.06%。

    盘面上,新疆振兴、上海国资改革、化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网络安全、高送转、粤港澳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MSCI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初始纳入222只大盘股,证监会赞赏MSCI将A股纳入MSCI指数这一决定。

    2、近期从6月9日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我国南方多地,其中安徽中部、江苏沿江、湖南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出现特大暴雨。从过往的经历来看,每年暴雨多发季节,相关防汛、城市内涝题材都会成为A股市场的短期话题。国海证券发布研报称,近期暴雨引发的一系列安全问题,显示了城市排水、水利建设等重大短板,引起了全社会高度关注,研报认为后续政策有望加速推进海绵城市、水利等项目的建设。长江证券认为,在洪涝灾害期间,可从三大方面关注相关投资机会,分别是管网建设、防水材料、卫生预防等。

    3、6月20日,河钢集团、中建钢构、河北建投三方合作组建的河钢中建钢构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上述三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50%、40%、10%。该公司将立足河北,面向京津冀以及国内、国际市场,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实施和运营钢结构建筑项目的开发和建设。资料显示,河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河钢股份。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本轮成长股为主的反弹将持续数周,其终结可能是两个因素,一个是流动性环境包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与金融监管等再次释放趋紧信号,第二个是中报披露季,中小创业绩低于预期。陈果认为,中报预期行情现在已经展开,因此反弹到中报披露季很难持续,即使届时披露业绩不低于预期,反弹行情也会因预期兑现而后继乏力。成长性板块行业继续首推传媒。主题建议关注特斯拉落地中国预期。

    申万宏源:虽然近期股市有反弹,但力度很小,投资者对未来还缺乏稳定的预期,都是走一步看一步,行情运行多多少少有点陷入僵局的迹象。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于期待中不能确定的消息,就会表现得特别感兴趣。至于消息真的落地后,不管是被接纳还是不被接纳,从已有的分析来看,都不会对大盘走势带来实质性冲击,最多也就是形成短期影响而已。脉冲过后,股指多半还会以区间内的小幅波动为主,短线3150-3180点一线的阻力不小,而市场结构要有大的改变,也不那么容易。因此,对投资者来说,目前还不是最佳的操作时机。等待MSCI表决是否接纳A股之后,投资者很可能又会有新的等待。

    中信策略:在新的计算方法下,初次纳入后A股将占新的MSCI EM指数权重在0.73%。我们静态估计,将有新增180亿美元左右国际资本配置A股,对A股影响偏正面。但真正指数生效要到明年5月,同时考虑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可能考虑分两步实施,分别为明年5月和8月。MSCI也将开始演算多只MSCI ACWI 全球指数系列中包含A股的暂行指数,为全球投资者在其拣选的特定时间段实施纳入A股提供操作指引。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19.95      -123.09       -0.48%

  日经225指数     20154.00       -76.41       -0.38%

  韩国指数       2354.90       -14.33       -0.60%

  澳大利亚指数     5714.00       -78.29       -1.35%

  道琼斯平均       21467.14       -61.85       -0.29%

  标普500           2437.03       -16.43       -0.67%

  纳斯达克综合      6188.03       -50.98       -0.82%

  德国DAX指数     12814.79       -74.16       -0.58%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