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攀升 因油价急挫打压股市

2017年06月22日 05: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油价下跌压低通胀预期

  * 美元从一个月高位回落

  * 金价在1,237美元有技术支撑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三从五周低位反弹,因油价急跌压低股市,美元走软使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购买黄金的成本降低。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触及近10年来最平水平,投资者评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的鹰派政策和通胀回落。

  金价对升息和公债收益率攀升十分敏感,因这会提振美元,同时导致持有黄金等无息资产的机会成本上升。

  “市场人气的转变扶助金市,”ABN AMRO的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说。

  1927 GMT,现货金上扬0.3%,报每盎司1,246.67美元。美国期金收涨0.2%,报每盎司1,245.80美元。

  金价从本月初触及的高位1,295.97美元回落了约4%。

  但交易商对金价已经触底存疑。

  “毫无疑问,目前的市场动能是走低,”MKS PAMP交易员Alex Thorndike在一份报告中说。

  “但看似在1,250美元之下有少量买兴重现,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可能进行一段时间的盘整,”他说。

  位于1,237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的强劲支撑位为金价提供底部支撑,使其可能向1,275美元回升,Boele说。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钯金急升2.4%,报每盎司889美元,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成屋销售意外攀升。

  现货银跌0.2%,报每盎司16.43美元,盘中跌至六周低位16.33美元。现货铂金上扬0.6%,报每盎司924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