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人寿连吃福建保监局六张罚单 财务数据违法造假

2017年06月26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近日,福建保监局连发六张罚单,剑指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人寿泉州中支)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财务不真实的违法行为。

  经福建保监局核查,民生人寿泉州中支存在财务不真实行为。一是通过向银保专管员发放高绩效支付银保渠道维护费,涉及金额184102.51元;二是虚列业务及管理费,涉及金额52150元。上述两项合计金额236252.51元。

  福建保监局表示,民生人寿泉州中支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该局决定对民生人寿泉州中支处以22万罚款,并责令改正。

  同时,古灵杰时任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银保部经理、郑建雄时任民生人寿泉州中支总经理、王本荣时任民生人寿泉州中支银保室主任、许玉华时任民生人寿泉州中支培训室主任、庄萍娥时任民生人寿泉州中支收展室临时负责人,对民生人寿泉州中支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古灵杰予以警告,并处以4万元罚款;对郑建雄予以警告,并处以1.6万元罚款;对王本荣予以警告,并处以4万元罚款;对许玉华予以警告,并处以1.4万元罚款;对庄萍娥予以警告,并处以1.3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