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日起暂免征收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

2017年06月27日 15: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曾金华)今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明确,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暂免征银行业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自2017年7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两部门规定,免征银行业监管费(包括机构监管费和业务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包括机构监管费和业务监管费)。免征上述行政事业性收费后,银监会和保监会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所需相关经费,仍由中央预算安排资金予以保障。

  两部门要求,银监会和保监会应当于2017年8月31日前,完成以前年度银行业监管费和保险业监管费的汇算清缴工作。两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清欠收入,应当足额征收,并按照财政部规定的渠道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此前,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暂免征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管费,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84亿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