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信农险推出首款台风保险

2017年06月29日 07:0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期,安信农险与慕尼黑再保险及天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我国首个全面针对台风的保险,并出具首张保单,填补了我国保险行业这一领域的空白。

  传统保险领域中,保险补偿台风损失的形式往往是通过综合财产险的形式来实现的,保障缺乏针对性,保障不全面。同时由于此类保险投保时需要借助保险公司机构或人员进行实地核保与定损,增加了客户投保的复杂度与理赔的时间,同时由于定损金额由保险公司核定,也容易造成赔偿与投保人预期的不符。

  安信农险此次推出的台风保险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客户随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的台风风险灵活的投保保险额度,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投保。同时,台风保险支持台风造成的强风与强降水两类致灾因子,投保灵活,更具针对性。该产品的保险期间以自然月为基本单位,被保险人按月投保5月至12月期间任意一个自然月或多个自然月的保险。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须提前10日以上投保,投保次日起第10日后的下个月的1日起生效。

  据了解,台风保险是在安信农险2015年推出国内首款“农作物风力指数保险”的基础上,由天气科技与慕尼黑再保险通过台风历史数据进行了30000场台风模拟,基于模拟结果结合气象技术与保险精算技术,有效地实现了台风的风险致灾评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