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完善银行网点无障碍设施建设势在必行

2017年06月29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28日讯 (记者郭子源)中国银行业协会今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银行业作为公共服务行业,对特殊群体的人性化服务水平有所提升。

  根据对2万多名残疾人客户的调查显示,线下网点仍是该群体青睐的业务办理渠道。具体来看,习惯在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占比61.30%,习惯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客户占比16.02%,两种方式同时使用的客户占22.68%。由此,完善网点无障碍设施建设、加大信息无障碍环境改造势在必行。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置轮椅坡道的网点已达5.86万个,较上一年度的3.02万个增加2.84万个,增幅达94.08%。同时,设置盲道的网点为0.95万个,设置呼叫按钮或服务电话的网点为6.38万个,安放爱心座椅的网点为10.37万个,设立爱心窗口的网点为8.71万个,设立无障碍卫生间的网点为0.43万个,设立无障碍停车位的网点为2.94万个。此外,配置盲文业务指南的业务网点为1.47万个,配置助盲卡的网点为3.69万个,配置盲文密码输入器的网点为4.33万个。

  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继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特别是要让农民、小微企业、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