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微涨0.04% 钢铁股领涨两市

2017年07月0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 两市早盘几近平开,盘初受到上证50调整拖累,两市下探后展开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借机走强,翻红后涨超0.5%,午前钢铁板块发力,两市跌幅收窄并翻红。

    截至休盘,沪指报3193.72点,涨幅0.04%;深成指报10535.08点,涨幅0.05%;中小板指报6931.74点,跌幅0.21%;创业板指报1835.31点,涨幅0.95%。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钢铁领涨,建筑材料、计算机、轻工制造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领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丝绸之路指数领涨,海绵城市、水利水电建设、生物识别指数涨幅居前;白马股指数领跌,无线充电、5G、特斯拉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今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7月3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700亿元,连续第九日净回笼资金。

    2、6月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明确,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并审议通过《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央企公司制改制、混改、重组三方面改革均明确了时间表。

    3、近日,发改委对不断上涨的煤价“操碎了心”,6月25日、6月28日,更是连续召开专门会议来稳定预期。发改委强调,要落实“放管服”要求,加快推进煤炭优质产能释放。煤炭产运需三方要多签订量价齐全和有运力保障的中长期合同。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A股上周小幅反弹,沪指成功站稳60日均线并突破半年线压制,权重板块的活跃表现成为拉动指数上行的主要动力,但中小创品种的表现则相对一般,热点也呈现出明显的分散状态,大中小市值品种走势之间的分化日益显著。笔者认为,当前A股运行仍主要依赖于存量资金的博弈,板块之间的显著差异性也意味着做多合力尚未凝聚,缺乏增量资金驰援,股指持续走高难度较大,预计沪指在半年线附近仍有反复。操作上,建议保持半仓左右,积极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关注行业增长空间较为确定的新兴产业板块,如5G、人工智能、节能环保和无人驾驶等。

    申万宏源:技术上,目前上证指数已经构筑缓慢上升通道,虽然受制于存量资金有限,成交量有所滞后,但K线温和上扬、结构良好,并已成功突破3125点-3173点的均线密集区间,呈有效突破的态势。短线3193点-3196点缺口有望在周一被封闭,而后大盘继续震荡盘升,跨过3200点后向四月中旬的上一个缺口即3230点-3239点靠拢,另外3250点还有一个技术阻力,或将成为下一多空争夺的关口。不过,如果成交量始终放不出,那么上行空间也会相对有限,投资者应关注震荡行情中的结构性机会,围绕中报,挖掘被低估、高成长、又超跌的品种,适量参与。

    南京证券:在悲观经济预期的修正VS资金利率高位震荡大背景下,指数仍难以获得更多增量资金支持而获得趋势性机会,尤其是上行依然面临前期跳空缺口以及双年线的双重压力,短期上行空间依然未完全打开,指数面临阶段性休整压力。但短期指数也很难有更大的下跌空间,这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预期改善叠加监管层去杠杆节奏的实质性放缓。预计短期指数依然上下两难,小区间震荡的概率更大。建议投资者勿过度激进,逢低继续把握结构性机会,继续看好二、三线蓝筹品种的接力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引领下的结构性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86.35        21.77        0.08%

  日经225指数     20060.21        26.78        0.13%

  韩国指数       2386.40        -5.39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759.40        -4.64       -0.08%

  道琼斯平均       21349.63        62.60        0.29%

  标普500           2423.41         3.71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140.42        -3.93       -0.06%

  德国DAX指数     12325.12       -91.07       -0.73%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