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商所4至6月共处理114起异常交易行为

2017年07月04日 08:18    来源: 新浪财经    

  据了解,今年4月至6月,大商所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12起,其中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14起,切实履行了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责,依法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今年二季度,大商所查处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包括违反交易限额42起,盘中套保超仓19起,异常交易行为114起,其中自成交54起,频繁报撤58起,大额报撤2起。对68个客户采取暂停开仓措施。累计处理37起违规线索,包括8起对敲转移资金、22起自成交或约定交易影响不活跃合约价格,7起疑似实控账户超仓,并对3起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大商所加大了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排查力度,共发放市场监查问询函53份,督促51组138个客户申报了实际控制关系。

  此外,为全面落实《2017年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工作要点》和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宣传活动要求,大商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投教工作。召开“风控和合规监管”座谈会,就大连期货市场监管工作总体形势、具体监管措施等与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制作投放《投资者合规交易提示手册》、期货市场典型案例制视频等多媒体投教材料,归纳主要异常交易和违规行为及相应的监管标准及罚则,以生动多样的形式更好地普及期货市场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投资者对有关交易规则的理解和认识,提示广大投资者在法律和规则的框架内参与期货市场,理性合规交易。据了解,今后,大商所还将继续丰富投教形式形式,引导投资者增强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交易所、期货公司的投资者教育和合规培训工作,推动建设和维护期货市场公平、公开、公正的交易秩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