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货币委例会露玄机 融资和信贷结构已改善

2017年07月05日 06:56    来源: 证券日报    

  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本报记者 闫立良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7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例会向市场进一步明确,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例会公报有两处措辞与上次例会不同,变化较大的是“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此前的提法是“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此处措辞的变化意味着监管层之前采取的改善融资和信贷结构的措施收到了效果,目前只需进一步优化即可。

  在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时,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上次例会此处的表述是“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主要发达国家复苏总体延续,部分新兴经济体仍面临挑战,国际金融市场依然存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运行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提升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