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储煤场发生坍塌 停产1170个露天矿 煤价借风上涨?

2017年07月05日 07:28    来源: 新浪    

  来源:榆林煤炭交易中心

  近期,随着政策不断施压,煤价上涨趋势放缓,但市场中仍存有许多不可控因素,那么这些不可控因素是否会打破目前平稳的煤价?

  一、山西临汾一储煤场发生顶棚坍塌事故 致2死4伤

  据悉,6月29日16时40分左右,曲沃县立恒公司焦化厂区内,江苏盐环实业有限公司储煤场封闭施工工地发生一起顶棚坍塌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3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曲沃县委县政府迅疾组织有关部门前往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处置及善后工作。目前,事故善后及事故原因正在加紧处置中。

  二、惊爆:河北将停产1170个露天矿

  6月30日,国务院刚发出通知:从2017年7月至10月,集中4个月时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而近日又获悉,河北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环保整治力度,对1170个有证露天矿山实施停产整治,同时对256处责任主体灭失的露天矿山迹地进行修复绿化、恢复生态,将于10月底前完成任务。

  河北按矿山名称、市县区域、整治类型、矿山交通位置等对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任务目标进行细化,下达到各市县,通过建立管理台账等倒排工期。同时,明确各市政府是责任主体,国土资源、发改委、公安、财政、环保、林业以及电力主管部门各司其职,实施“一矿一策”的治理措施。

  三、神木、内蒙煤矿、煤场煤管票遭严限 产地再现买煤难

  7月1日起,神木地区受煤管票限制,境内煤矿销售火爆形势继续蔓延。据悉,神木地区煤管票按月供给煤矿,而煤场却无煤管票供应,许多洗煤厂因采购不到原煤导致断货。此外,神木部分机采煤矿开始倒工作面及间断性停产,神木煤炭供应量受限,煤价上涨10-20元/吨。

  内蒙地区正逐步筹划70周年大庆,露天矿已开始逐步停产,同时煤管票供应日渐收紧,伊旗等地煤价涨幅10-20元/吨,其他大集团也在逐步上调煤价。

  近期,煤矿安全与环保大检查与煤管票严限等因素一并爆发,煤市利好因素逐渐增加,三大主产地煤价维持高位,煤矿销售情况整体良好。而港口煤价出现下行迹象,现在5500大卡动力煤平仓价为600元左右,成交量主要以长协煤为主,再加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强降水导致南方高温天气较少,抑制了下游用电需求和电厂耗煤量,目前贸易商观望情绪渐浓。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